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泰共建双硕士学位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07 17:13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立特、何婧琳)泰国科技部常务次长颂猜、地理空间信息与技术发展局局长阿诺德、东方大学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素攀一行近日来访,商议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副校长李建成会见客人。

颂猜介绍了武汉大学、泰国地理空间信息与技术发展局、东方大学三方合作共建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双硕士学位项目的进展情况。阿诺德介绍了泰国地理空间信息与技术发展局与武汉大学在导航定位、南极科考等科研领域的合作进展情况。

李建成表示,武大与泰国有着良好的合作渊源,武大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科教优势,对中泰合作项目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科研与双硕士学位项目合作讨论会,李德仁、龚健雅院士出席。双方议定,基于双方共建的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进一步推动在科研与教育领域的合作。该双学位硕士项目将充分发挥武大在地球空间信息科学方面的优势,帮助泰国及东南亚周边国家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专业人才,拟于2018年招生。

李德仁表示,中泰双方的合作成绩喜人,希望双方尽力寻求更多机会和资源,在多方面开展合作并取得长足发展。

近年来,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施闯教授领衔的团队,与泰国在导航定位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技合作。2017年,我校将帮助泰国重新布置两处CORS基站,并在泰国举行导航定位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并促成更加频繁的科研人员互动交流。



(供图:石立特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