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花落武大

新媒体“微宣传”入选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

发布时间:2017-02-24 08:4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221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武汉召开。会上,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入选湖北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武汉大学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微宣传”项目入选湖北省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和指导,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作工作部署,副省长郭生练作总结讲话。

此次共有40家单位入选湖北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其中高校3家;55个工作项目入选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其中高校6个。

近年来,武汉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宣传思想工作全局,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师生、锐意创新的工作理念,加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文明创建,文明校园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实施文化工程,建设特色鲜明的大学文化;加强校园网络管理,锻造富于影响的网络品牌;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引领中国高校微博微信发展。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进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学校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微宣传”工作,通过生动的新媒体话语和融媒体形态接近和吸引年轻人,通过潜移默化的核心价值输送鼓舞和引导年轻人,让“微宣传”执“微言”而明“大义”,达到既与(网)民同乐,又成风化人的效果。武汉大学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着力打造了一个融合图文、音视频、H5和动漫制作以及视频直播的“全媒体”平台,吸引100万粉丝关注,平均每天产生超过50万次阅读量,连续四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教育系统新媒体综合力十强”,综合排名全国高校前三。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