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宣部来校调研出版社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7-02-22 17:4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2月21日,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一行抵鄂调研。他们首站来到武汉大学出版社,了解业务人员的所思所想和出版社发展态势。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人员先后走进财经分社、文史分社、理工分社、综合分社、大众分社、学术分社的编辑室,仔细询问编辑工作流程和业务思考,并与出版社资深业务骨干座谈,全面深入地了解武汉大学出版社的优势特色和建设情况。

据介绍,有36年历史的武汉大学出版社,拥有图书、地图、音像、电子出版和网络出版多项出版权,曾先后被教育部、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先进高校出版社”和“全国优秀出版社”称号,获得国家和省部级以上奖励1500余种。

出版社以“弘扬学术,关怀人生”为理念,依托学科优势,实施精品战略,强化品牌建设,注重特色定位,以“高质量、纯学术著作的出版”为特色品牌。努力为武汉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服务,促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效统一,促进学术繁荣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座谈人员围绕“如何实现双效统一”“如何有效打击盗版行为”“如何解决改制后的历史遗留问题”“如何应对数字转型”等话题展开研讨。

“有方向、有特色、有亮点。”郭义强充分肯定武汉大学出版社的出版理念和经营方向。他说,“武汉大学出版社拥有许多成熟经验,触及了出版业的核心。例如调整选题结构、压缩出版规模、加强自主策划、凝练品牌特色等。”他希望,出版社继续以“传承文化、服务学术、提升优势、打造品牌”为使命,守正出新,多出精品,开创未来。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