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团来校寻求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7-02-17 22:2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在悄然来袭的人工智能时代,如何在企业和高校间架起一道桥梁,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新的产业集群?217日,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团来校,与我校相关专家座谈,商议如何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校长窦贤康出席。

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校友分别介绍了此次来校的目的和设想。他们介绍,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成为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重要发展方向,他们正在思考共同发起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未来在武汉建立人工智能高地。希望通过研究院与武大等高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打开多方共赢新局面。

窦贤康表示,很高兴能与一群年轻有为的企业精英在人工智能这个前沿领域进行产学研合作。高校承担着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大基本职能。在当今科技和生产力的关系日益密切的背景下,高校和企业的合作空间也更加广阔。大学要思考如何把科技成果更高效地转化为生产力,更好地服务社会。他相信,优秀的企业与优秀的高校合作,一定能产生双赢的局面。

东方网力、京山轻机、汤臣倍健、格林深瞳、物灵科技等公司负责人还分别与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国际软件学院等单位的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