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节前检查确保寒假平安

发布时间:2017-01-19 17:17 来源: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  通讯员涂建军、郝晋)1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副校长谈广鸣带队,对校内重点部位进行了寒假前安全检查。

在信息学部学生宿舍,王传中重点检查了7、8、9栋学生宿舍楼的消防隐患整改情况,逐一确认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如楼内灭火器摆放位置是否正确、消防报警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消防通道是否存在堵塞现象等。在信息学部教工食堂,检查组对厨房操作间消防通道堵塞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成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整改行动。王传中要求,相关部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以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在放假前完成全校范围的自查自纠。

生命科学学院危化品暂存库建设规范,学生学习区功能齐全,但也存在消防控制室系统无法正常使用等问题,谈广鸣要求相关部门将其列入维修计划,尽快落实整改。在研究生院楼建设工地现场,检查组提出,工地负责人应切实加强工地安全管理,特别是寒假期间的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必须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检查组成员还包括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部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通过校领导重点检查、职能部门常规抽查、各单位自我检查等形式,排查安全隐患,查找隐患源头,消除安全盲点,不断强化安全防范能力,持续构建校园安全长效机制,全力做好校园治安、消防、交通等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摄影:金鑫、郝晋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