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常委会2016年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3 07:32 来源: 作者: 陈丽霞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1月11日,中共武汉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韩进代表党委常委会作2016年工作报告,校长窦贤康主持,全体在校的党委委员出席,1人列席。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武汉大学党委提名人选。

韩进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6年学校工作:一是科学谋划事业发展,努力抓好办学治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把牢政治方向,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立足战略布局,认真抓好顶层设计;全力瞄准世界一流,继续推进综合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不断强化人才培养质量;瞄准科技前沿和战略需求,着力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坚持开放共享,不断提升社会贡献度;注重和谐发展,进一步凝心聚力。二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着力抓好管党治党,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不断深化班子建设,履职能力不断增强;选好管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显著提高;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韩进指出,学校建设事业的发展与我们的目标、使命和师生的期待还存在差距。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要抢抓机遇,统筹推进,努力开创“十三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迎接中央巡视,做好巡视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四是实施人才优先发展和人才强校战略,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五是抓好安全稳定,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与会的党委委员认真审议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他们充分肯定了党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认为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委会一年的工作和成效,准确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系统谋划了2017年学校改革发展方向。会议全票通过《中共武汉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关于党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后,将形成正式决议,由校党委印发。

随后,韩进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武汉大学党委提名情况,会议全票通过了提名人选名单。

窦贤康讲话指出,当前,国家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我们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出了新要求。他发出号召:新的一年已经开启,让我们以更宏大的气魄、更勇毅的担当、更卓越的追求,共同团结带领武汉大学干部师生,加快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步伐,以崭新的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