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外学者畅论“创客空间”

发布时间:2016-11-29 21:13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淼、戴蕾)11月23日至24日,第七届“信息技术与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ITIE2016)在我校举办,来自中外图书馆界和教育界的专家学者、教师代表等出席,围绕“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创客空间”主题展开研讨。

大会由武汉大学图书馆、美国青树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美国青树教育基金会主席赵耀渝女士出席开幕式,向武汉大学捐赠于右任字画。赵耀渝出身教育世家,其兄长为我校校友、台湾前“经济部长”赵耀东。该基金会成立于2001年,致力于帮助中国建设现代图书馆,让书本走进农村,让知识哺养人们。

副校长舒红兵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创客空间建设已成为教育变革的新生力量,为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此次研讨会将进一步加强创客空间建设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创客空间研究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图书馆馆长基思.韦伯斯特、英国信息和数字访问网络资深顾问罗伯特.戴维斯、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等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举行了22场高水平的主题演讲。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三个分会场,进行形式灵活多样的“演讲和工作坊”,现场模拟深度学习的过程,参与师生在互动中深入了解“拾得艺术”和设计思维的重要性。

11月24日,中外专家学者就“创客空间如何改变着我们的教学方式”展开对话和讨论,并现场回答提问。

据悉,“信息技术和教育”(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 Education, 简称ITIE)国际会议,由美国青树教育基金会会与中国国内机构联合组织,自2004年以来,每逢双数年份举办,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六届。ITIE2016在北京、深圳、广州、武汉分设四个会场,为来自国内外的图书馆专业人士提供研讨和实践平台。

 

(供图:戴蕾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