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胡国华吴湘韩校友获长江韬奋奖

发布时间:2016-11-18 15:15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郑中原)第14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揭晓,全国20名新闻工作者获奖,其中包括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胡国华、哲学学院校友吴湘韩。此前,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陆海鹰、段功伟曾获该奖。

胡国华1991年从新闻系毕业分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从地方新闻部、新闻编辑部的编辑、记者做起,历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地方新闻部、新闻编辑部编辑、《新闻纵横》审稿人、新闻专题部主任、时政采访部主任,现任台总编室副主任(兼任中央台突发公共事件新闻报道应急办公室主任)、高级编辑。获国家级新闻奖项20多项。

吴湘韩1994年从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毕业,到中国青年报社当了近10年驻站记者,2004年回到编辑部参与特别报道版的筹备工作,现为中国青年报社编委、特别报道部主任。长期着力于深度报道领域,采写和策划、编辑的多篇深度报道引起了强大社会反响,曾前后9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包括报道奖和编辑奖),其中包括报道一等奖、栏目一等奖。

长江韬奋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最高奖,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评选。该奖项为2005年根据中央关于《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精神由范长江新闻奖和韬奋新闻奖合并而来,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评选20名获奖者。

胡国华(左一)

吴湘韩

(供图:郑中原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