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陈一新为师生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16-11-09 21:41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11月8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专职副主任陈一新来校,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座谈会,代表学校欢迎陈一新同志一行来校。他说,当天上午陈一新同志为湖北省领导干部做了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下午专程来到武汉大学与师生代表交流全会精神学习体会,这对师生来说是难得的机会。他要求,全校师生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汇报了我校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和相关情况。

六中全会召开后,学校党委非常重视,我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韩进列席六中全会回校的第二天,就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学者集中研讨学习,学习体会在《湖北日报》整版刊出。我校相关专家学者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在焦点访谈、新闻联播栏目中播出;在《光明日报》等发表文章,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学校成立了六中全会精神武汉大学宣讲团,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深入校内二级单位为师生宣讲,还应邀到政府机关、社会单位宣讲普及全会精神。

下一步,学校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把握主题、突出重点,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分类指导、分级负责,深入推进学习宣传;发挥优势,抓好普及,精心组织宣讲工作;创新载体、创新方法,不断提高学习实效;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保障和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发展。

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教授祝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斌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储建国、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陶袁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王鑫、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李源峰畅谈了学习体会;王鑫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陈一新同志请教。陈一新认真倾听,不时点评,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陈一新发表总结讲话,肯定了我校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实效。他说,来到武汉大学有两个感受,第一是武大对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抓得很紧,及时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校园,这一点值得肯定;第二是武大重视党内法规研究,自今年6月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短时间内产生不少研究成果,为提升党建理论研究和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了重要支撑,这一点也值得肯定。

陈一新就高校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在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上下功夫。学校党委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师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及时做出安排和部署,真正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第二,要在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六中全会议题重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重大。要通过学习把握、领会和理解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成果、六中全会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

第三,要在创新形式、提高学习宣传效果上下功夫。形式很重要,但不能搞形式主义,在学习宣传上要把学习形式与内容有效结合起来,利用好报告会、班团活动、校园宣传阵地、微信平台和理论研讨等学习形式,把全会精神潜移默化地深入到师生中去。此外,还要根据当前学生的喜好兴趣和学习生活规律,创造有利于学生学习领悟全会精神的载体,更好地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中央改革办有关领导、湖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