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八万“武大人”遍布泛珠三角

校友企业家联手打造“珞珈商帮”

发布时间:2016-11-08 21:47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综合消息  11月5日,500多位活跃在中国及美国、加拿大、日本经济舞台上的商界精英汇聚广州,武大校友是他们的共有名字。他们一起探讨“经济下行期的企业家精神”,参加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泛珠三角分会成立大会,联手打造武大校友商帮。校领导韩进、应惟伟、周叶中出席。

据悉,泛珠江三角洲地区涵盖中国南方7省和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是中国经济高地和改革开放热土,也是武大校友企业家最集中的区域。改革开放以来,泛珠三角的武大校友已近8万人,其中知名企业家有上百人。

校党委书记韩进指出,校友通过不同形式支持母校的发展,提升了学校形象,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和浓厚的爱校情怀,学校将不遗余力支持所有校友的发展。

会上,雷军、周旭洲、毛振华、梁国坚当选为武汉大学泛珠三角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朱征夫当选为理事会会长,江黎明任执行会长,李亦非任监事会监事长。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为分会授旗。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介绍,此次活动中活跃着泰康人寿、元明资本、百奥财富、宇业集团、当代科技、索芙特、蓝月亮、利泰集团等中国著名企业的60多位掌门人。

朱征夫认为,校友企业家们每一次聚会,就是合作、商机,并表示将努力搭建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家成长壮大。

江黎明认为,地域商帮有地缘和本土优势,而校友商帮更能发挥文化与创新优势,因为校友企业家有着强烈的文化认同,有共同的价值取向和情感纽带,他们身上都有着“推动社会进步,实现国家富强,谋求人类福祉”的武大精神。

专程从美国赶回参会的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表示,目前有上千名武大校友在美国大纽约地区创业,这标志着武大校友商帮正在全球化。

“武大打造中国第一校友商帮,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说。3年前,陈东升联合武大一批杰出校友企业家,组建了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树起了武大校友商帮大旗。2年前,长三角分会成立。陈东升表示,待京津冀分会成立后,武大校友商帮就完成了在中国经济发达地区的商战布局。

“企业家跑马圈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面临一个创新发展的时代。经济下行之时,也正是企业淘汰加剧之日。继中国区域商帮时代之后,校友商帮正在中国崛起。”陈东升说,世界名校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校友基金会,都掌握着数百亿美元的发展基金,形成良性的教学、科研、发展循环体系。借鉴世界名校校友会经验,武大校友企业家成立基金后,决心携手打造中国第一校友商帮。

武大商帮正与母校发展实现良性互动。韩进介绍,学校今年邀请40多位校友企业家进校园开讲创业课,让他们担当学子的创业导师和人生导师,效果良好。学校通过打造创业学院、开设创业班,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

论坛由校友蹇宏主持。陈东升、田源、杨志、周旭洲、艾路明、梁国坚、罗秋平、陶闯、刘晓艳等校友企业家发表演讲,带来一场思想盛宴。当天,“南方珞珈教育发展基金”和“贵州凤冈珞珈茶文化养生基地”挂牌,“广州华艺珞珈艺术品投资基金”签约。

 

 

(摄影:郭水尧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