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韩进与学子共同探讨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21 16:49 来源:团委 作者: 张岱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岱)10月13日,校领导接待学生日活动上,校党委书记韩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系)的学生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同讨论学校发展。

“听说学校要建深圳校区,我们很振奋。深圳校区建成后,如何与本校区学科交融和共同发展?”一位学生代表提问。

韩进介绍,作为武汉大学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大学深圳校区将建成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教育并重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该校区将结合武大的学科优势和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形成以信息科学、先进制造等创新交叉学科为主的学科体系。

韩进指出,我校与深圳市政府已签署了合作办学备忘录,具体事项还在讨论之中。“可以确定的是,深圳校区既能发挥深圳特区的区域优势,又能拓展我校的发展空间。双方将共同努力,把它建成治理体系完善、学科布局合理、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校区。”

“学校对本科教学的投入力度非常大,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和能力也很赞,作为武大学子我深感幸福。”一名学生代表由衷地表达谢意。

人事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在高端人才引进、人事制度改革、师资队伍国际化等方面的有力举措,本科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创新教师考核激励机制的新尝试,勉励学子们珍惜机会,努力追梦。

韩进对同学们关心学校的人才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赞许。他强调,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将继续加大投入,提升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为学生成人成才创造优良条件。

申请珞珈天使创业基金、医学部宿舍热水供应、学生党员发展、校外学生公寓管理……这些事先征集而来的问题,得到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现场处理和详细解答。

韩进总结指出,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作为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充分发挥了学生和学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尤其是校领导接待学生日,是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学生之间的有效交流平台。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致力于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各职能部门要努力为教学科研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摄影:廖钰、罗紫玲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