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经济舆情研究工作获中宣部肯定

发布时间:2016-10-20 19:07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亮、张莹汝)中宣部近日来函肯定了我校湖北省经济舆情研究基地的研究工作。中宣部来函称:“贵单位报送了一系列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舆情分析报告,为服务大局、服务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该基地团队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世界经济系副主任肖光恩副教授牵头,以武汉大学国际商务研究中心为基础,进行经济舆情分析研究。以“最新的热点、综合的信息、权威的观点,多角度和宽视野的分析,打造高端经济舆情分析智库”为宗旨,以研究世界经济、国际商务、国际金融、中国开放经济(贸易开放与经济发展)为重点,通过对舆情选题的设计与筛选,撰写了一系列以大数据为分析依据,以计量统计和空间统计为分析工具的分析报告,为国家需求和领导决策提供服务。多篇高质量的分析报告被中宣部采用。

武汉大学湖北省经济舆情研究基地于2014年获湖北省委宣传部批准建立并获资助,2015年获批成为中宣部经济舆情研究直报中心。该基地是湖北首家经济舆情研究中心,也是全国高校类为数不多的经济舆情研判和政策效应评估机构。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