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球健康研究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7 10:00 来源:健康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覃桂宇、杨桐、陈亚新)10月9日,以“全球健康研究与政策”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美国、马来西亚、赞比亚及国内80余名专家400余名师生参会。

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全球健康符合国家政策的要求,顺应全球发展的趋势。在未来,注重规划、结合现实是全球健康发展的有效路径。其中,夯实健康教育的知识基础是关键。

与会人员认为,做好卫生健康研究是中国义不容辞的使命。美国杜克大学汤胜蓝教授以联合国制定的“2016-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基础,解读了全球健康概念,强调中国在健康卫生方面为国际社会做出的杰出贡献。夏威夷大学鲁元安教授和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维克多.高(Victor Hoe)教授认为,世界水资源短缺会对全球健康带来直接的负面影响,在水污染、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大环境下,人类作为命运共同体需要全球联动,协力合作。田纳西大学陈国勋教授围绕人体健康阐述了全球健康与非洲的关系。中国疾控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李石柱认为,全球卫生问题已成为全球化发展的潜在威胁,没有恰当的社会健康环境保护,世界经济必将受阻。山东大学医药管理学院院长孙强教授认为,中国应积极发展全球健康并得出可供参考的宝贵经验。

另悉,会议同期还举办了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国际卫生发展援助咨询”培训班,来自美国杜克大学、北京大学的全球健康领域教授,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等,为全国20余所高校的30余名学员授课。

 

(摄影:覃桂宇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