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首届校友集体婚礼:让爱回“珈”

发布时间:2016-10-16 01:17 来源: 阅读:
A A A

文字:赵晓悦、贾拓、袁丽、王林、孙泽杭、刘弋嵩、郭齐有、华家希

图片:何志强、姜海航、文禹生、龚子璇

“一生相系,二人同心,三生三世……”10月15日,武汉大学首届集体婚礼九一二操场举行。123对新人从世界各地回到母校,在珞珈山水的见证下,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张俐娜院士、杜予民教授夫妇以及师生代表共同见证新人们人生最幸福美好的时刻。

8:50,123对新人身着礼服,从樱顶一同走过樱花大道来到九一二操场。随着乐声,相伴着依次走入操场中心的心形区域,幸福的笑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2007级校友王顺然和陈雯婷夫妇作为新人代表致辞,和师生分享了他们相识相知相恋的故事以及一同奋斗的经历,心中的幸福和感动溢于言表。两位新人现场演唱的一曲《深情相拥》获得了全场欢呼和掌声。

科研伉俪张俐娜院士和杜予民教授是一对金婚夫妇,当年两位学者就是在武大校园相识、相知并且相伴走到了今天。婚礼现场,两人衷心祝福新人们真心相爱,平等相处,希望他们有一种伟大的爱,“爱祖国、爱人民、爱事业、爱母校,把爱和责任留在心中,把爱带回家!

“珞珈苍苍,东湖汤汤,缘定山水,地久天长。你们的浪漫爱情,你们的美满婚姻,由美丽的珞珈山为你们见证,由浩瀚的东湖水为你们见证,由在场的亲友和武大师生们为你们见证。”校长李晓红123对新人证婚并和校党委书记韩进共同为新人颁发纪念婚书。

婚礼最后,大家齐聚九一二操场的台阶上,在武汉大学标志性建筑行政楼前,一起高唱校歌,在歌声和气球中留下了首届武汉大学校友集体婚礼的全家福。

首届校友集体婚礼由武汉大学校友总会策划举办,武汉大学校友企业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全程赞助。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新人校友们还参与了“微爱珞珈”校友小额捐赠,向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传递一份关怀与爱心。

在参加首届集体婚礼的123对新人中,有从小学到大学始终相伴的青梅竹马,还有跨越国界,在海外找到了真爱的异国夫妻。“尽管这是一场遥远的赴约,但这是我成长的地方,我想带他一起看看,看看我学习和生活过的地方,带他走我走过的路。”从美国回来参加婚礼的毕业生郭珈英说,身旁她的丈夫Sean一脸幸福地看着妻子。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孙逸星和文学院的田梦结缘于一次公共必修课上,现在两人已经走上工作岗位,这次婚礼给了他们一个短暂而温馨的假期。“起初,觉得好玩,身临现场才感知非凡的意义。感觉学校在各方面都特别用心,收到校长发的证书的那一刻十分激动!”

“这个活动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校友婚礼,也是母校赋予他们的爱,希望新人们今后更多地回馈社会、回馈母校,能够把爱传递下去。”李晓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母校就是校友的家,学校要主动和校友加强联系,传递爱的火炬。他真诚希望武大校友常回“珈”看看。

(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