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际学生“零国界”感知武大

发布时间:2016-10-09 21:2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张煜

本着“趋同管理,提升质量”,“明晰定位,加强服务”,“以学助学,增进融合”的国际学生培养理念,国际教育学院协同经济与管理学院试点,将教学培养自主权归入专业培养院系,让国际学生拥有和中国学生一样的“零国界”学习体验。

日前,学校召开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国际学生大会,来自4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学生与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教学及管理双方明确定位、突出优势、分工协作、提高服务,正体现了国际学生趋同中国学生管理的整体发展目标,有助于国际学生专业水平的提升、综合素质的提高。

将教学培养自主权归专业培养院系,学院(系)可充分发挥师资、学术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按学科大类对国际学生进行课程规划及教学管理。同时,任课老师及专职教管人员也能通过考勤制度的建立、信息平台的搭建、定期的学习情况反馈等措施趋同中国学生日常的教学管理方式,及时掌握国际学生的学习状况、摸清国际学生优势特长、引导国际学生参与专业科研研究,在加强日常教学管理的同时从根本上提升国际学生的生源质量。

同时,国际学生管理服务部门作为国际学生日常生活方面的指导者,有更多的精力用于学生管理。国际学生辅导员可通过一系列文体活动的开展、日常法规政策的解读,深入了解和掌握国际学生思想心理状况,认真把握国际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同时也能更好的开展引导国际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有针对性地帮助国际学生处理好学习成才、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在此模式下,国内、国外学生将有更多的渠道互动交流,国际学生可以更快、更直接地融入武汉大学,积极参与学术研究、科研竞赛、文体活动、社团活动,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中国学生也能在广交异国朋友的同时,丰富人生阅历、提升外语能力、拓宽国际化视野。

 

 

(摄影:张煜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