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1986级校友深情回望30年(组图)

发布时间:2016-10-09 21:19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图:吴霜、朱承基、陈恒、王欣颖、唐浩铖

文:邢知博、温国安、朱承基、闫明建、胡琦、吴霜

10月3日, 600余名武汉大学1986级校友再次相聚珞珈山下,难掩激动与喜悦之情,拉起你的手,道一声:“好久不见,我的同学!”

当天举办了见面会、微爱珞珈环跑活动、联欢晚会等活动。

受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的委托,副校长周叶中热情欢迎回“珈”的学子。老校长刘道玉应校友邀请出席见面会。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共识传媒出品人喻杉等知名校友和在校的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周叶中,教师代表、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教官代表、武警126师原副政委赵燕青大校,校友代表、北京金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郭卫东将他们心中的珞珈岁月一一道来,把大家再次拉回到珍藏青春记忆的大学校园。

见面会上,返校活动筹委会还宣布和神州易桥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斥资714.96万元,联合发放1986个“武汉大学校友创业红包”,鼓励校友创新创业。武大人再次将珞珈情化成携手前行的动力。

见面会后,校友参加了校园公益环跑活动。此次活动由1986级哲学系孙思哲校友发起倡议,将关爱经济困难学生的理念传递给了600余名返校校友。从珞珈山走出的他们,不忘把爱留下,截止当日17:00,参捐校友已达463人次,捐赠总额达34493.64元。

30年风雨兼程,30年沧海桑田,30年樱花未落,30年深情回望。在当晚举办的联欢晚会上,校友们同歌共舞,共忆美好时光。

1986级法学系莫野、俄语系李桑梓等带来小合唱《青春老家》。低回婉转,深情款款的演唱,仿佛是人间柳岸,又似秋月春风,唱出珞珈学子对母校不变的思念。

“浮风散,明月照人来……”伴随着轻缓的《花好月圆》,日语系姜玲、图书情报系李晖等款款走来,带来一场旗袍歌舞秀。那令人心醉的东方之美把晚会带入了一个小高潮。她们仿佛依旧是当初的白衣少女,灵动秀丽,温婉多姿,一展珞珈女子的风韵。

有缘千里来相会,珞珈的红线,牵出一段段美满姻缘。年级伉俪乔栋、罗娇等上台后,赢得了校友们的喝彩。这别出心裁的安排,不知让多少人又回忆起心中那个曾经的“他”或“她”。

 

30年前,江柏安教授在武大开设了首届“校园歌曲写作学习班”,优秀的校园歌曲层出不穷。1985级中文系校友吴伟文带来歌曲《未来曾显得遥远》。今夜的歌声是记忆的旋律,让我们重新找回樱花树下弹吉他的那个少年。

 

据了解,当天下午,喻杉还为校友做了题为《两颗种子》的主题演讲,鼓励大家“30年的积累足以化茧成蝶,成就人生另一个辉煌”。此外,校史馆、周恩来故居等为校友全天开放,成为大家回顾校史、了解武汉大学“红色文化”的重要窗口。系列活动还包括校友画展、电影晚会等,校友们在梅园小操场观看了校友蒲剑作品《宽恕》、校友喻杉作品《女大学生宿舍》两部电影,一起重拾大学记忆。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