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微爱珞珈爱心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10-09 15:27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实习生涂刘俊)武汉大学微爱珞珈爱心协会日前正式成立,协会以培养捐赠意识、营造公益氛围为宗旨,将成为助力“微爱珞珈”品牌打造和功能拓展的主体力量。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暨2016级新生资助仪式。

应惟伟说,在世界著名大学的评估体系中,校友年度捐款率是一项重要指标,它直接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认可度。微爱珞珈项目方便、快捷,是校友们关爱学子、回馈母校的新平台。他希望能和协会的小伙伴一同努力,号召更多校友参与到微公益中。

据介绍,“微爱珞珈”是在部分校友倡议下,由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及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设立的,旨在资助武汉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小额捐赠项目,是校友年度捐赠的一部分。项目主推在线捐赠方式,方便快捷,一元起捐,重在参与,贵在坚持。从去年6月启动至今,关注人数达到12908人,捐赠人次6323人,资助人数1500人,线下捐赠47.05万元,线上捐赠39.68万元,资助额50.6万元,捐赠总额86.73万元。至今共举办六次大型资助活动,并组织开展了3000校友的校园公益环跑活动。 

(摄影:罗玲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