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院士专家研讨材料化学前沿问题

发布时间:2016-09-18 17:17 来源: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灿)由英国皇家化学会和武汉大学共同举办的首届《材料化学前沿》(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研讨会日前在我校召开,来自化学、材料等不同学科领域的170余名院士专家和学生代表,围绕“新材料的制备和复合技术的发展”主题展开交流。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院长周翔,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和《材料化学前沿》执行主编张大平博士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李振主持。

随后,唐本忠和武汉大学李振、庄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解孝林、韩宏伟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孙涛垒教授,浙江大学黄飞鹤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王丹,日本京都大学关修平、田中一雄教授做特邀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功能性π-分子构性关系的研究、碱性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的发展与挑战、手性生物界面材料、多层金属氧化物复合材料和基于聚集诱导发光的先进材料等方面。

据悉,《材料化学前沿》是由英国皇家化学会和中国化学会联合创建的新期刊,重点关注新材料的制备以及复合技术的发展,促进有机材料、无机材料、复合材料和纳米材料等学科的发展。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