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9 17:19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占兰)95日,学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总结本科招生情况,部署新学期工作重点。副校长周叶中,学校教学督导团正副团长,各学院(系)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教办主任、教学秘书,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与会。

据介绍,2016年,我校普通本科招生工作,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生源质量稳步提升,特别是弘毅学堂理科班首次通过高考招生,生源质量优秀,为拔尖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学期,本科人才培养将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整改意见,重点推动以下工作:继续推进本科教学改革,汲取海外高校、兄弟高校经验,增强危机意识,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贯彻落实教授为本科生上课政策;推进小班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认真研究制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杜绝行政化。

相关负责人还围绕新学期学生报到、开学注册、小班教学、专业分流、研究生推免、学科竞赛、毕业论文等教务管理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周叶中总结指出,本科人才培养要贯彻教育与教学相结合、成人教育统领成材教育的基本思路,教学与学工通力配合,抓好学风建设,加强寝室文化建设,深化教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教师对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培养学生的专业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他强调,2016年,部分学院(系)的教学条件有所改变,有关部门要做好师生教学服务工作;相关学院(系)要充分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争取再创佳绩;本科教学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支撑,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系)要持续加大对本科教学的重视程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