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抢抓重要历史机遇 打好“十三五”开局战

校领导班子深入研究“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2016-09-03 21:2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付晓歌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9月1日,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2016年中期务虚会,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用一整天的时间,深入研究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问题。

韩进、李晓红分别主持会议,与会校领导就学校今后的发展谈了各自的思路,深入讨论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积极建言献策。

李晓红传达了教育部有关精神,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开好局有助于更好地完成“十三五”规划。要全力抢抓国家建设“双一流”的重要历史机遇,全力打好“十三五”开局之战。

他强调,武汉大学要不忘初心,继续推进“双一流”建设,争取2020年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打造一批一流学科。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审时度势,理性面对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着力解决学科水平参差不齐和缺乏世界一流顶尖学科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程度,营造氛围,提升服务意识;继续推进人事制度、分配制度改革,做好全员聘用工作;完善制度,大力提升科研水平,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合理挖掘和配置资源,为学校各项工作服务。

李晓红指出,“双一流”建设任重道远,要做实,要落地。下半年要以此为龙头,狠抓重点工作。他要求各分管校领导及有关单位对照2016年学校工作要点,逐项落实完成情况。

随后,校领导冯友梅、李斐、谈广鸣、舒红兵、周叶中做专题报告,分别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面临的主要问题分析》《“双一流”建设思考》《研究生教育发展与改革思考》《办学空间拓展问题》为题,进行了深入阐述。王传中、骆郁廷、黄泰岩、应惟伟、李建成等校领导和与会人员就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展开讨论,并在一些学校发展的重要问题上达成共识。

韩进指出,下半年学校工作面临的大事、难事不少,还有新事务要研究应对,这次务虚会认真讨论了学校发展中的一些重要理念,对目前面临的形势和机遇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和判断,从新角度提出了许多新想法,虚实结合,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际措施分析,对学校下一步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要将“十三五”规划变为现实,必须一步一步地解决实质性问题,将决策真正落实到位。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摄影:付晓歌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