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9项成果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6-08-05 21:45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丹)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8月4日召开。大会表彰了2015年度省科学技术获奖单位和个人,部署了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相关工作。今年,我校共有29项成果获奖,一等奖获奖数创合校以来历史新高。

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成果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7项。8项一等奖成果分别是: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杨楚罗教授主持完成的“有机电致发光主体材料的分子设计、性能调控及器件构筑”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电气工程学院孙元章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广域信息的电力系统动态监测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水利水电学院刘攀教授主持完成的“梯级水库群多目标联合优化调度新技术”获湖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计算机学院何克清教授主持完成的“支撑大型企业云管理的软件服务化关键技术、国际标准、平台及应用”,计算机学院徐宝文教授主持完成的“大型复杂软件系统的测试技术”,人民医院王志维教授主持完成的“主动脉夹层发病基础及复杂升弓部大血管手术技术创新”,中南医院叶啟发教授主持完成的“自体肝移植关键技术体系建立与应用”,口腔医院黄翠教授主持完成的“口腔硬组织保存和修复的研究与应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据悉, 此次全省共有331项科技成果(人)获奖其中突出贡献奖1人一等奖54项二等奖97项三等奖156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23项

(供图:人民医院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