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6所高校武大开启地理学联合实习

发布时间:2016-08-04 17:39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沈元春)7月29日,第八届全国地理学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联合野外实习在武汉大学启动,全国26所高校12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联合实习于7月28日至8月12日进行,分华中和西南段两部分,由武汉大学、西南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途经武汉、荆州、宜昌、重庆、昆明等地,横跨湖北、重庆、四川、云南四省(市),重点考察华中和西南沿线的典型地质地貌、水文、土壤、植被及生态环境问题,全程数千公里。其中,华中段实习着重对长江、东湖、洞庭湖、武汉“大东湖”生态水网构建工程、荆江大堤防洪工程、南水北调引江济汉工程、三峡工程等“大江、大湖、大工程”等展开综合考察。

据介绍,开展联合实习,是地理学基础人才培养与地理学实践教学改革过程中的重要尝试和探索,充分利用各基地长期建设的优势实习项目、精品实习路线和优秀师资队伍,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参与者除7个地理学理科基地的师生外,还有20余所全国非基地高校师生,体现了理科基地的共享、示范和辐射作用。

全国地理学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跨区域联合实习由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教育部主办,地理学国家理科基地轮流承办,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今年是武汉大学作为东道主首次承办。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