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两学子获信息检索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荣誉奖

发布时间:2016-08-03 17:57 来源:计算机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铭铭)第三十九届国际计算机学会信息检索国际会议(ACM SIGIR2016)日前在意大利比萨举行,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研究生王浩然、张芷芊的论文被大会录用发表,并获最佳学生论文荣誉奖。

两人的指导教师是李晨亮副教授,李晨亮和王浩然受邀参加大会并做现场报告。论文题为Topic Modeling for Short Texts with Auxiliary Word Embeddings,针对传统主题模型技术在短文本集上效果不佳的现状,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对单词语义和句法相似性的出色表达能力,提出了利用语义句法相似单词相互促进主题抽取的短文本集主题模型技术,有效地提升了生成主题的语义一致性,并且对短文本生成的主题表达具有更出色的区分度。这项研究成果对短文本理解、用户画像、主题检测、用户评论分析以及分类等文本分析挖掘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计算机学会信息检索国际会议是国际计算机学会信息检索专委会组织的年度会议,被公认为信息检索领域最顶级的学术会议,同时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信息检索国际会议创始于1971年,至今已有40多年历史,近十几年来一直都是互联网业内关注的焦点。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