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毕业·影像】名扬四海

发布时间:2016-07-11 15:0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图文:严航

超强实力的演员阵容、惟妙惟肖的表演技巧、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时尚前卫的舞台效果……武汉大学2012级表演专业毕业大戏在为期12天的公演后,于7月8日华丽落幕。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副省长、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赵斌,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两院院士李德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邓务贵,省文化厅厅长、党组书记雷文洁等观看了演出。

《名扬四海》改编自百老汇同名舞台剧,讲述了一群怀揣着梦想、个性迥异的年轻人,历经挫折进入了梦寐以求的艺术名校后,又陷入困惑与迷失、矛盾与挣扎,甚至误入歧途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叛逆、奋斗是该剧的两大主题,水火不容又互相调和,呈现了青年艺术生的成长轨迹,诠释了执著的艺术追求,传达着人生奋斗的感悟。

该剧作为2012级表演专业毕业大戏,由武汉大学艺术学系发起,联合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武汉体育舞蹈艺术学校、江汉大学等兄弟院校,整合武汉鸿图影业有限公司等创意产业劲旅,共同精心打造。是华中地区高校首部大型音乐剧。

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武汉大学艺术学系主任刘丹丽担任出品人,艺术学系青年教师朱维笳担任总导演。刘丹丽介绍,师生花费了半年时间筹备排练这部音乐剧,公演期间,共计两万多名全国各地观众前来观看,受到师生和各界人士的好评。

夏诗怡、黄灿灿、葛凌芮、罗泽丽等校园“红人”担任主演。她们的演出自然生动,歌舞俱佳,仿佛是把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搬上了舞台,向观众展示了她们不为人知的付出。

文学院大二学生王妍观影后表示:“我见到了他们的苦楚,看到了他们的辛酸,同时也看到了自己,自己也曾有过的和现实的反抗。”“我们为什么不能演出我们自己?”这句台词让法学院学生贾拓印象深刻,“我们的成长正需要这样一次次反问自己吧。”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