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优化办学环境 建设更美校园

东湖南路沿线(武汉大学段)环境整治工程发出动员令

发布时间:2016-07-07 10:09 来源: 作者: 严航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这项工程有利于武汉东湖生态风景区和国家战略支点城市建设,有利于建设更加美丽的中国最美大学,有利于改善和优化学校的教学科研环境,有利于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一项有利于武汉大学长远发展的惠民工程。”7月5日,在学校召开的东湖南路沿线(武汉大学段)环境整治工程动员会上,校长李晓红发出“动员令”。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大会,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学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与会。

副校长谈广鸣结合近期校园规划和建设方案,着重对东湖南路沿线(武汉大学段)环境整治工程进行了介绍和分析。

东湖南路沿线(武汉大学段)环境整治工程是湖北省和武汉市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精神、落实国务院批准的《武汉东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1—2025)》方案、推进东湖大生态风景区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湖北省和武汉市支持武汉大学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体现。

武汉大学是东湖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国家5A级东湖生态风景区,需要开展环风景区的东湖绿道建设,实施东湖南路沿线(武汉大学段)环境整治工程。这一工程已纳入市政重点工程。主要包括工学部第一教学楼拆除还建、沿湖老旧建筑改造、沿湖校园环境整治等,涉及工学部、湖滨、枫园的部分教学区与生活区,临湖总长度约2350米,最大纵深260米,最小纵深44米,总面积约33.3公顷。这一环境整治工程与武汉大学整体优化校园环境、打造中国最美大学的校园总体规划不谋而合。工程施工方面,校园外由武汉市负责,校园内由武汉大学负责,经费由省市全额承担。

李晓红指出,全校师生员工要认识到东湖南路沿线(武汉大学段)环境整治工程的意义,抓住这一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他说,这不仅是一项关系一栋楼、一个学院、一个校区的工程,而且是一项关系学校教学科研环境提升的惠校工程,一项关系东湖沿线环境优化、城市功能改善的惠民工程。长期以来,湖北省、武汉市对学校发展给予了大力帮助,学校要和地方政府相互支持、共谋发展。对于整治过程中带来的暂时不便,他希望全校师生能够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共同打造更加美丽的校园,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全力以赴冲刺“双一流”高校。

韩进强调,这项工程是2016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校园品质、优化育人环境,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他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大势所趋,这项工程是武汉市建设东湖大生态风景区的重要部分,也是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全体武大人统一认识、顾全大局、通力合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保证教学科研正常秩序的基础上,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把难事办成,把好事做好。

据了解,东湖南路沿线(武汉大学段)环境整治工程,是湖北省和武汉市落实国务院批准的《武汉东湖风景区总体规划(2011-2025年)》的一项“功在当前、利在长远”的惠民、惠校工程。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省市相关部门多次考察论证,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并与我校进行反复协商。我校自2014年以来,召开了教代会执委会和代表团团长联席会、专家咨询会、校长办公会(2次)、党委常委会和党委全委会,就此项工程进行专题研究、审议和民主决策。并积极吸收师生校友、专家等各方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整治方案,努力打造与东湖生态风景区相得益彰、与武汉大学校园风格交融和谐的精品工程。

 (摄影:严航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