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我校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6-30 17:25 来源: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生院 作者: 黄佳倩子、葛鲁榕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佳倩子、葛鲁榕)6月26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闭幕,武汉大学机器人队历经三轮角逐连胜八场,作为全国唯一零失误赛队,斩获一等奖、最佳设计奖、最佳指导教师奖。这是我校第四次获该赛事一等奖。

本届机器人大赛以清洁能源为主题,全国60余所高校、2000余人参赛,进行了近200场竞技比赛,参赛人数、大赛规模均创历届之最。

我校代表队由29名本科生组成,来自动力与机械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的机械、能动、材料、自动化、测控和光电等专业,指导教师由动力与机械学院王国顺、陈建祥、王伟担任,王国顺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比赛要求,参赛作品由一台自主运动机器人和一台无动力机器人组成,两台机器人高度协作,完成风力发电机扇叶的运输和组装。我校参赛的机器人,综合应用了机械设计、自动控制、光电传感、超声、机器视觉等多学科理论与技术,研发的机器人具有紧凑的结构、精准的全场定位性能、极强的场地光电磁适应性、超敏捷的反应能力和独特的单目随动功能,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从去年7月份起,我校机器人队即开始备战,历经三代技术提升、无数个不眠之夜、数千次联合调试。“探索和超越充满魅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成果,和其他学院同学联手作战,很有成就感。”队员们表示。

武大机器人队是武大学子创新创业的代表之一。近年来,学校以“三创”教育理念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拓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途径,创新创业育人成果不断涌现。

(供图:王国顺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