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学者参加海牙判决公约谈判

发布时间:2016-06-22 22:20 来源:国际法研究所 作者: 安营​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安营)受国家首批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委派,何其生教授日前应外交部的邀请,参加了《外国法院判决承认与执行公约》第一次特别委员会(下称“特委会”)的谈判。

该公约的谈判由政府间国际组织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主持。此次谈判有48个成员国150多个代表参加,主要就民商事领域法院判决的相互承认和执行进行首轮磋商,而公约的目的在于促进法院判决的全球性流通。公约一旦达成,不仅会对全球范围内的跨国经济活动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也直接关系到普通民众的涉外民事活动,受到了参会各国代表的高度重视。

何其生全程参与了此次谈判,参与了内部立场的讨论和提案起草工作,在大会上对中国代表团的提案进行了说明,两次参加非正式工作组的磋商。休会期间,他与部分国家的代表交换了看法,受到了代表团的认可。

中国代表团由外交部牵头,在特委会的谈判中就公约草案文本表达了关切,先后提出了5个提案,其中3个提案被特委会谈判代表接受,并反映在公约的草案文本中。

 

前排左一为何其生

(供图:何其生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