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携手国际出版机构BioMed Central

《全球健康研究与政策》正式创刊

发布时间:2016-06-21 17:43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王培刚、王忠海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培刚、王忠海)6月16日,国际出版机构BioMed Central(BMC,生物医学中心)携手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共同推出的开放获取期刊Global Health Research and Policy(《全球健康研究与政策》)正式创刊。

该刊旨在发表高质量的科研论文,以改善区域及全球健康状况并促进健康公平。我校常务副校长冯友梅担任该刊主编,她介绍说,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推出该期刊,并提供资金承担论文加工费用,其原因除了对这一课题感兴趣外,还考虑到将其打造成学校的旗舰期刊,让师生们有机会更多地与全球同行交流。

该刊执行主编、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公众健康和健康职业学院及医学院终身教授陈心广博士说:“当前,全球健康这门学科尚处于早期阶段,我们的目标是使本刊发表的文章成为读者和研究人员的宝贵资源,助力推动全球健康发展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卫生科学门类。”

BMC健康科学编辑总监Ruth King(罗斯 金恩)说:“BMC十分高兴与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合作出版该期刊,期待本刊成为一个分享相关知识的国际平台。双方通过开放获取出版来推动全球健康向前发展。”

据悉,《全球健康研究与政策》接受的稿件主要聚焦于健康公平、卫生体系与政策、全球健康实施与教育、健康的社会影响因素、行为与健康、健康促进、卫生人力资源、疾病负担、环境健康、精神卫生、妇幼保健、人口老化及保健、健康伦理,以及其它紧迫且被忽视的全球健康问题。目前,该刊不向任何投稿个人或机构收取费用。

BMC是斯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旗下公司,也是开放获取出版模式的开创者。它发表的经同行评审的所有文章都可以即刻上线和免费获取,并准许再传播和使用。

期刊网址:http://ghrp.biomedcentral.com/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