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蒙特利尔大学来校商议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16-06-18 20:24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小英)614日,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Guy Lefebvre(勒费布尔)教授一行5人来校,商谈两校合作事宜。副校长李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其座谈。

双方深入讨论了在法学、公共卫生领域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事宜,并签署了“国际学术合作培育项目”协议。两校达成一致,共同出资设立联合科研基金,支持教师及研究团队加强互访交流,并在共同感兴趣的专业领域内开展联合研究。

李斐指出,两校在法学领域已有多年的合作历史,本科生交换项目成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且运行良好,两校在专业设置及学校规模上极具相似性,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勒费布尔表示,愿意全力促进两校更多教师及研究人员交流,使两校合作覆盖更广泛的学科、更广阔的领域。

据悉,蒙特利尔大学建于1878年,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以法语为主要教学语言。该校现有学生近70000名,历史、比较文学、化学和物理、医学、法学等专业在世界享誉盛名。

 

 

(摄影:章臣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