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球校友代表纽约共议母校发展

着力打造武汉大学全球校友会论坛品牌

发布时间:2016-06-16 17:21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作者: 李婷、谢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婷、谢越)美国东部时间6月12日,武汉大学首届“全球校友会特邀代表纽约论坛”在纽约曼哈顿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武大校友代表共聚一堂,共议如何提升母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更好整合校友资源,以及筹备武汉大学纽约俱乐部事宜。

出席论坛的有: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校友总会副会长应惟伟,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振华、正隆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蹇宏等校友企业家,以及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的20个校友会负责人和大纽约地区校友会骨干成员。论坛全程通过互联网向全球进行同步视频直播,近千人观看。

应惟伟介绍了学校的良好发展态势和国际化发展战略,同时深刻分析了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措施。

在逾九个小时的讨论中,与会校友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海内外求学、科研、创业及投资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交流了国际知名高校的校友会运营和运作的机制,分析了武大在国际化办学道路上的现状,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其中,校友们倡议成立以海外卓有成就的校友为主体的高层次国际专家顾问委员会,为学校发展战略问题建言献策;探讨在美国创办武汉大学纽约分校的机会与必要性;讨论了在纽约创办武汉大学俱乐部——“珞珈一号”的发展设想,各参会校友企业家纷纷表示要大力支持该项目。

本次论坛还明确将打造持续化的武汉大学全球校友会论坛品牌,推动武大国际化发展和校友合作。论坛初步决定,2017年第二届论坛在欧洲的瑞士洛桑召开,2018年第三届论坛在亚洲的中国香港地区召开。

论坛由武汉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大纽约地区校友会承办。同时,活动受到了各地校友的积极响应,福建校友会赠送墨宝“珞珈情意连四海,武大学子是一家”,天津校友会也赠送了礼品。福建鑫诺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校友会副会长吴尚栩为论坛提供全球视频直播支持。

“此次论坛规模在中国高校校友会中是罕见的,开创了中国高校在海外召开全球性校友研讨会的先河。”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会长、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表示。

 

(摄影:郭水尧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