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姜卫平教授获光华工程科技奖

发布时间:2016-06-07 22:04 来源: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 何小丹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小丹)由中国工程院组织的第十一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评奖工作日前结束,颁奖大会6月1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姜卫平获青年奖。

左七为姜卫平(王大勇摄)

姜卫平长期致力于卫星大地测量学理论及工程应用研究,在卫星导航定位、卫星测高、地球动力学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曾多次到美国、德国、冰岛开展研究工作。已发表论文近140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和“973”计划等项目80余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和一等奖7项;被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授予“客座教授突出贡献奖”,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是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光华工程科技奖被誉为中国工程科技界最高奖项,旨在奖励工程科技及工程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中国优秀工程师和科学家,由中国工程院管理。包括“成就奖”“工程奖”“青年奖”,每两年颁奖一次。自1996年首届颁发至今,共奖励了涉及机械、运载、信息、电子、化工、冶金、土木、水利、建筑、能源、环境等领域的234位专家。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