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成才在珞珈】山水体育竞风采

发布时间:2016-06-02 18:09 来源:体育部 阅读:
A A A

通讯员:李世想

龙舟竞渡夺魁,赛艇挑战折桂,称霸校园足球……近年来,武大学子在体育竞技场上的出色表现,为古朴典雅的百年学府增添了更多青春活力。

珞珈之山,东湖之水,山高水长,流风甚美。武大健儿的风采,在这山水之间尤为夺目——

由我校本科生中的篮球爱好者组建的珞珈队,日前在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省赛中脱颖而出,将和其他15支代表队征战全国总决赛。该赛事已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开展,成为经过国际篮联认证的世界性赛事。

 

 

继“谁是球王”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夺冠后,武汉大学足球队今年又掀起了一波冠军潮。4月下旬,中国大学生“校园杯”七人制足球挑战赛中,测绘学院足球队力战各路强手,以五战全胜的战绩,一举夺得湖北省冠军,即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六月份的全国总决赛。

刚刚结束的2016年湖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十一人制高校足球联赛中,我校足球队从30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以八战全胜的战绩,一举夺魁。并获得精神文明运动队、优秀教练员、最佳运动员、最佳射手等多个奖项。

武汉大学排球队全部由非体育特长生组成。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国大学生阳光排球联赛上首次亮相,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虽是第一次“走出来”,却“走得漂亮”,“走得精彩”——男子队获得亚军,女子队排名第五。以球会友、亮出“武大名片”是他们出征前定下的目标,如今也都实现了。

刚从国赛回校的排球队成员,来不及休息,又赴湖北省高校联赛。经过3天的奋勇拼搏,一路过关斩将,男女两队双双折桂。

 

 

在2016年湖北省“威克多杯”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我校学子赚足了“人气”。比赛分普通组和高水平组,武汉大学羽毛球队参加了所有项目的角逐。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代表队包揽除甲组女单外的所有单项冠军,共计11项。

作为中国高等教育主力军,武汉大学一直高度重视体育运动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努力打造“能跑会游”的“山水体育”文化,多措并举加强体育教育,从政策、经费、场地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

除了体育必修课和通识选修课以外,学校还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展“校园环跑”“珞珈环山跑”等项目,推行中长跑教学课内外一体化评价体系,督促学生积极自主地开展锻炼。

正是在“山水体育”的文化氛围中,各种球类、田径、传统项目(如武术、舞龙、围棋等)以及流行锻炼项目(如健美操、街舞、瑜伽、跆拳道等)同时开设;每年近2000名学生参与足球课堂学习;高水平赛艇、皮划艇队正在茁壮成长中。

各级学生会和学生体育社团广泛参与体育文化节、“阳光体育”先进评选等活动。每年与华中科技大学联袂竞技的武汉“同城双星”龙舟赛,业已成为备受瞩目的“大事件”。

 

 

 

 

校领导密切关注学校体育教学的发展。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多次到“同城双星”龙舟赛现场,为选手呐喊助威。副校长周叶中多次强调体育运动的重要性,他认为这是涵养学子人文精神和塑造健全人格的重要途径。

体育文化的涵育,不仅得益于学校对体育教育的高度重视,还与依山傍水的自然环境密不可分。

学校依托得天独厚自然条件,整合野外生存、定向越野、素质拓展、登山攀岩、龙舟、赛艇、游泳等,开发新的课程模块和课外群众体育活动项目,成为我校体育文化的一大特色。

久而久之,体育运动不仅成为了武大学子的一种习惯,更成了珞珈山一道靓丽的文化长廊。

(供图:镜界新闻摄影中心、李世想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