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鼓励教师潜心教学教研相长

【改革进行时】“351人才计划”教学岗位遴选启动

发布时间:2016-06-01 17:06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 肖安东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安东)为鼓励教师潜心教学、教研相长,学校正式启动“351人才计划”教学岗位遴选工作,计划遴选一批乐于教学、精于教学的优秀教师给予支持。

此次遴选包括专业建设、公共基础课程、核心通识课程、专业课程、实验实践课程等五类教学岗位。教师在聘期内享受学校“351人才计划”中“珞珈特聘教授”和“珞珈青年学者”相关待遇,学校还将根据实际需要为各教学岗位提供10-30万元不等的工作经费。

据了解,去年经过长达8个月的本科教育改革大讨论,学校出台了《武汉大学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和《武汉大学关于教师教学工作考核评价与绩效激励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文件明确提出,教师教学工作绩效激励是促进大学回归人才培养本位的重要手段,教学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必须保障教学优先发展。与文件配套的63条举措之一,就是在学校“351人才计划”中增设教学类项目。

学校还将陆续落实文件列明的其他举措,如设立“教学荣誉奖”“教学业绩奖”等,让全校教师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意识,引导教师热心教学、专注教学、享受教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