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微爱珞珈,为爱出发(组图)

发布时间:2016-05-30 17:05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图:王方巍姜海航刘宇静白倩

文:邢知博、姜海航、秦贵欣

529日上午,雨后绽晴,珞珈山最美赛道上,一队队白色和桔黄色的身影,跑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3000余名师生和校友参加了首届“卓尔杯”微爱珞珈校园健身公益环跑活动。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利泰集团董事长江黎明、湖北精诚投资董事长楚天舒、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会长余仲廉、深圳财富趋势董事长黄山、国信证券副总裁陈革、正隆(北京)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闾梓睿、武汉景弘环保董事长周国熠等校友出席开幕式。

“微爱珞珈,需要我们每一个武大人把爱心汇集起来,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这也是大美武大、大爱武大的一份情怀。今天,每个人都是冠军”。李晓红的致辞令现场热情更加高涨,7个方阵燃起熊熊斗志。

应惟伟指出,此次活动是武汉大学将公益慈善与体育健身相结合的一种创新,同时,他还介绍了“微爱珞珈”年度形象大使,分别是:23年来坚持资助1000余名贫困生完成本硕博学业的余仲廉校友;十余年坚持无偿献血,挽救200多人生命,被学生称为“潘妈妈”的历史学院潘迎春教授;3年来致力于运用科技解决农村偏远地区饮用水安全的“清泉计划”团队。

“我宣布,微爱珞珈校园健身公益环跑正式开始!”在韩进的号召下,环跑活动伴随着发令员的鸣枪,正式启动,各方阵有序出发。

 

  

   

在最美赛道上赏风景、晒成绩,别有一番趣味。来自计算机学院的乌干达小伙儿罗杰一马当先,以2053秒的好成绩轻松拿下学生组冠军。学生组竞时赛结束,校友组的“刷圈”又接着开始,校友胡祝银在一小时内跑了14.7公里,斩获第一。而“深圳珞跑会”和“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则以64.3公里的总里程并列团体组第一名。

此次环跑的理念是“为健康、为情怀、为公益”,每个参加长跑活动的校友个人或团体将自愿为“微爱珞珈”捐赠10/公里,截至14:30,600多位参赛校友共计捐赠17549.2元,978名完成了比赛的在校学生,由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为每人代捐5.20 元(谐音“我爱你”)至“微爱珞珈”公益项目。

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韦宏和丈夫周彬乘凌晨的航班赶回母校,周彬笑着说:“从北京到武汉,我们为爱出发。”

为鼓励在校学生为爱奔跑的公益精神,在场的校友和校友企业对学生男女子前三名的成绩进行了竞价认捐。竞价从3000开始,男女子第三名竞捐额共1.3万元,男女子第二名竞捐额共3.2万元,而女子第一名和男子第一名竞捐额分别达到了5万元和6万元,现场竞价认捐总额达到了15.7万元,让在场的每一位武大人感到了爱的力量,正是这样的拳拳爱心,让涓涓细流汇成了大江大海。

据了解,此次环跑活动共吸引了3057选手参赛,其中在校生1724名,教职工125名,校友1190名。当日,“微爱珞珈”项目收到了223人次共计19991.3元在线捐赠。至此,首届“微爱珞珈”校园公益环跑赛捐赠总额达到了199626.1元。

“微爱珞珈”是在校友倡议下,由武汉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及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设立的小额捐赠项目,用于资助武汉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自2015年6月25日以来,关注人数突破11000人,参与捐赠4376人次,捐赠总额334482.50元。学校基金会以发放“微爱珞珈”爱心卡的形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进行了5期资助,资助总人数1000人。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