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张先正获国际生物材料界最高荣誉

被授予“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Fellow”称号

发布时间:2016-05-26 10:10 来源: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作者: 宋雨禾、吴奕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雨禾、吴奕)5月18日,第十届世界生物材料大会(10th World Biomaterials Congress)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举行。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张先正被授予“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Fellow”的终身荣誉称号。

5月20日举行的学会颁奖典礼上,张先正还获得了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颁发的青年科学家奖。

张先正长期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研究,特别是在功能化生物医用高分子、多肽材料领域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他担任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他已发表SCI论文340多篇,论文SCI他引9000多次,H(高引用次数)因子49。

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张先正获得该国际荣誉,体现了武汉大学生物材料科学研究国际地位的显著提升,为学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有助于促进学科发展。

据悉,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创立于1980年,是一个非政治性和赢利性的学术组织,旨在促进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教育与管理、产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于1996年正式加入联合会,成为联合会的六个奠基成员学会之一。1992年,联合会设立“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终身荣誉称号”(Fellow, Bio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由各国生物材料学会推荐、世界顶级专家逐级筛选,每四年推选一次,是世界杰出生物材料专家的终身最高荣誉称号,入选者均为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拥有杰出学术地位和成就的科学家。

 

(供图:张先正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