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霸班”近半学子上世界名校

发布时间:2016-05-24 19:03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彭韬、马亮

作为国内最早采用国际规范培养数理经济和数理金融人才的基地,我校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被外界称为“学霸班”。近日该班又传来捷报:今年毕业的110名本科生中,49名学生斩获世界名校的博士或者硕士offer。

在目前国内高校所有经济学类专业中,该试验班以出国留学学生总数最多、单年出国人数最多、出国留学学校综合排名最高、获经济学和金融学博士录取和全额奖学金最多而引人注目。

本科生博士申请成功率百分之百。在本年度申请中,试验班的10名应届本科生在申请博士项目的过程中成功率达到了100%——获世界名校经济学、统计学博士全额奖学金共计27人次,创历史新高。他们每个人都拿到心仪项目的全额奖学金录取,即将前往美国、香港、新加坡等地开始自己学术生涯的新阶段。

顶尖硕士项目录取人数再创新高。除博士项目以外,20余名本科生还收到了麻省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耶鲁大学、杜克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世界名校顶尖硕士项目的录取。其中,4名同学获得全美排名第一的金融工程项目——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金融硕士的录取,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申请项目种类百花齐放。试验班采取“经济(金融)——数学”双学位模式,这一模式培养了学生扎实的量化分析能力,使得学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途。除在经济学、金融学、数理金融、金融工程等领域外,试验班的学生在统计学、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管理信息科学、运筹学等诸多领域的申请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该班本科生在本年度的申请中取得统计学名校博士全额奖学金录取10人次,多名同学获得耶鲁大学、杜克大学等知名统计学硕士项目的录取。在管理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也获得了卡内基梅隆大学等名校的录取。       

据悉,试验班自1996年成立以来,累计输送出国留学人数达600余人,其中共有200余名优秀学子前往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在内的世界名校攻读博士学位,许多学生已经学成毕业,在美国、新加坡、香港和国内著名高校任教,或已经进入联合国、美联储、IMF等国际机构和著名研究院所以及中国国家财政部、外交部、商务部等重要政策决策部门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