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内专家研讨创客与众创空间培育

发布时间:2016-05-24 18:5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红梅、熊曼君、马亮)5月21日,2016年首届“创新发展 创客 众创空间”论坛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驱动中国创新发展的创客与众创空间培育战略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郭跃进,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董长麒,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研究员、行长助理刘卫平,我校党委副书记黄泰岩,国内相关政府、高校、金融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学者和企业家等120余人出席。

黄泰岩致欢迎辞。郭跃进作题为“湖北省孵化器效率及在孵企业成效经验与探索”的报告。董长麒以“政府在创客培育中的角色和作用:湖北的做法与启示”为题,从政府支持、项目引领、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和营造环境等方面讲解了湖北省的做法。刘卫平作题为“众创的目的与国家发展战略”的报告,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在推动中国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与发挥的作用。

北京协力筑成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团中央青年投资联盟副会长林都迪,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北平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刘志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经济系教授把嶙等14位学者和企业家,分别从创客和众创空间发展现状、创业教育与创客培育等角度介绍了各自的研究主题。

不同于以往论坛的单一讲座模式,本次论坛形式包括专题讲座、议题对话、沙龙聚会等,与会代表围绕“驱动中国创新发展的创客与众创空间培育战略”的主题,就“草根创客与精英创客有何特征”“创业人才教育与创客培育有何不同”“创客精神或创客文化培育的难点与对策”“双创时代下企业创新孵化器和高新区创新平台如何转型升”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驱动中国创新发展的创客与众创空间培育战略研究》课题首席专家、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燕萍教授介绍,该课题将聚焦国家关于创新发展、创新创业、创客、众创空间等方面的前沿、热点问题开展研究。

论坛由我校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社、湖北省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软科学研究基地、北京协力筑成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我校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由我校发起,14家政府有关部门、大型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联合共建,是目前我国高校唯一专门从事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的机构,也是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省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软科学研究基地。中心成立以来,在社会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承担中央和地方近80项研究项目,已完成60余份研究咨询报告,其中20余份被政府和委托单位采纳,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