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6-05-20 18:18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5月19日,学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集体研读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研讨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

67年前,毛泽东同志在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系统阐述了党委会科学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形成著名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其中的观点历久弥新,至今仍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重温这篇著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三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发言,全体成员深入讨论,对改进我校党委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结合多年从事党委工作的经验,结合“两学一做”指导精神谈了学习体会。谈到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他概括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从严治党的局中人、意识形态的清醒人、工作上的带头人和师生员工的贴心人。

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认为,辩证法贯穿《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文,因此改进党委会工作方法的核心在于增强辩证思维,例如处理好个体与集体的关系、局部与整体的关系、主流与支流的关系、重点与一般的关系、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决策与执行的关系等。

校党委副书记黄泰岩总结了六点学习体悟:增强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行力,坚持求同存异的工作方法,加强调查研究做到有的放矢,坚持走群众路线。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常务副校长冯友梅认为,党委会工作的基础是“团结”和“坦诚”,保障是“善于学习”。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直指问题,指出如何“精兵简政”的问题依然存在,“会议、文章要简明扼要”应从党委会成员首先做起。

“对主要工作不但一定要‘抓’,而且一定要‘抓紧’。”“学会‘弹钢琴’,党委要抓紧中心工作,又要围绕中心工作而同时开展其他方面的工作。”……校长李晓红对其中的表述谙熟于心,他说,“做到这些,就一定是一个团结的、和谐的、充满正能量的领导班子。”

校党委书记韩进在总结中指出,时隔多年,重温毛泽东同志这篇文章,提醒我们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要继续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熟悉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而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