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爱尔兰驻华大使来访

发布时间:2016-05-17 16:23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章臣)5月10日,爱尔兰驻华大使Paul Kavanagh(康宝乐)率团来访,与我校商谈教育合作等事宜。

副校长李斐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实力和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与爱尔兰的交流现状。他说,近年来,武汉大学和爱尔兰相关高校的领导层互动频繁,增强相互了解,加深彼此友谊。双方开展了以学生交流和学生联合培养为主体的实质性合作。武汉大学将进一步拓宽对爱合作领域,扩大教育合作覆盖面。

康宝乐从中爱双边关系背景出发,介绍了爱尔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教育科研实力。他说,武汉大学具有深厚的对爱交流基础,期待武汉大学对爱教育合作能够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爱尔兰教育推广处资深教育顾问杨杰介绍了爱尔兰高校与中国高校实施中外合作办学合作的情况,提出与我校探讨发展高层次中外合作办学合作的建议。

目前,我校与爱尔兰的4所大学和1所理工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分别是都柏林城市大学、国立梅努斯大学、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和都柏林理工学院,在经济管理、哲学、计算机等专业领域开展了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

 

(摄影:杨文砚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