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法国蒙彼利埃大学

发布时间:2016-05-09 17:33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小英)52日至6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率团访问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双方就建立友好医学院、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医疗服务等问题进行磋商,并签署谅解备忘录。

代表团与蒙彼利埃大学副校长Jacques Mercier(雅克·玛斯亚)、医学院院长Jacques Bringer(雅克·布朗杰)等座谈,分享了双方在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等领域的经验成果。初步达成教师交流、学生互换、共建老年预防医学研究中心、交流医学先进技术、定期合作举办抗衰老学术会议、医学联合教育项目、聘请法方专家为我校客座教授等七项合作事项。

代表团还先后参观了巴黎美国医院、蒙彼利埃拉佩罗尼医院、蒙彼利埃大学医学研究实验室,着重了解法国在抗衰老研究、糖尿病治疗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与法方围绕关节炎、糖尿病细胞治疗展开技术交流。

据悉,蒙彼利埃大学医学院始建于1180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医学院,在老年预防医学研究领域一直处于国际前沿。校友周旭洲拟捐资千万,用于支持我校医学部与蒙彼利埃大学医学院联合开展老年预防医学研究,此次周旭洲、蹇宏、楚天舒等校友企业家也随同出访。

 

 

 

(摄影:何小英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