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代表团来校洽谈科教文合作

发布时间:2016-04-20 17:06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斯嘉 实习生郑馨念)上海合作组织代表团日前来访,与我校洽谈文化、教育和科技领域的合作。副校长李斐、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来访人员。

李斐简要介绍了我校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高校和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情况。他提出,要开拓更多领域的合作,让成果惠及更多师生,为人文交流、国家关系和地区和平贡献力量。

吉尔吉斯斯坦前外长,上海合作组织前秘书长穆拉特别克·伊马纳利耶夫说:“武汉大学扬名全球,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让人印象深刻。此次来访目的是增进多方深入了解,为今后合作奠定基础。”

据介绍,武汉大学已同莫斯科大学、俄联邦政府立法与比较法研究院、莫斯科州国立大学、远东联邦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等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曾派出教师赴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圣彼得堡大学、远东联邦大学等高校访学研修;同哈萨克斯坦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开设了在外交学、法学和国际经济贸易专业的双学位本科项目,首批44名双文凭本科生已于今年3月毕业。

此外,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众多,分布于人文社科、理工科多个专业。哈萨克斯坦政府现任总理马西莫夫是武汉大学留学生的杰出代表,曾被授予“武汉大学杰出校友”称号和名誉博士学位。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