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莱斯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6-04-13 20:23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斯嘉  实习生杨苏琪)4月11日,美国莱斯大学校长李达伟(David W. Leebron)教授一行来访,与我校签署谅解备忘录,拟开展师生交流、联合科研等项目的合作。校长李晓红会见客人。

李晓红指出,莱斯大学是享誉美国乃至世界的精英型私立大学,武汉大学希望借鉴其先进的办学理念,与其在应用科学、工程、纳米科技、太空物理学等领域优势互补、开展合作。

李达伟说,两校在纳米工程领域的合作为建立正式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两校以此为起点,充分调动教授的合作积极性,开展更多元化的合作项目。

代表团还走访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就开展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换项目交换了意见,并探讨了开展本科和硕博双学位、科研实习等项目的可行性。

据悉,武汉大学与莱斯大学在纳米光学领域的合作始于2013年,主要形式为学术交流和人员往来。2015年,校党委书记韩进曾率团访问莱斯大学,莱斯大学物理与天文系、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材料科学与纳米工程系教授Peter Nordlander(皮特·诺德兰德)被聘为武汉大学海外名师,每年定期来校进行学术报告。目前,双方正在协商共建纳米科学和纳米光子学联合实验室。

莱斯大学建于1912年,是一所私立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号称“南方哈佛”。该校提倡精英教学,在材料科学、纳米科学、人工心脏研究、以及太空科学等领域占有世界领先的地位。

 

(供图:国际交流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