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张平文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

发布时间:2024-04-17 19:53 来源:党政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孟勇4月16日,校长张平文院士在京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双方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武汉大学建设检察公益诉讼理论研究基地进行深入交流。

张雪樵对张平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对武汉大学在推进公益诉讼方面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公益保护领域的生动实践和原创性成果,近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谈到,武汉大学法学学科优势明显,环境法研究所在公益诉讼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最高检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他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公益诉讼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打造检校合作样板。

张平文对最高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双方曾共同发布湿地保护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共同主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法治分论坛,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武汉大学将以公益诉讼基地为载体,在立法推进、制度完善、人才培养、国际传播等方面加强合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厅长徐向春、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教授等参加会谈。

(摄影:孟勇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