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7 09:01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强4月2日,学校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校长、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平文,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沈壮海,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沈壮海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部门有关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听取了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付磊对学校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总结汇报,审议了学校2024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和关于压实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直接责任有关实施办法等文件,研究了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等有关重点工作。

张平文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于做好2024年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系统思维,一体推进教师思想引领、师德教育、考核把关等工作,构建大教师格局,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整体效能;二是坚持求实问效,找准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不断压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落地;三是坚持融入大局,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助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沈壮海强调,各单位要高度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坚持高标,建强中坚,守好底线,凝聚合力,注重实效,进一步发挥协同优势,培育选树珞珈“大先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推动教育家精神在武汉大学落地生根,助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供图: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