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校居首

发布时间:2016-03-28 14:39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翁亮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课题名单公示,我校4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与中国人民大学并列全国第一。

据统计,“十二五”以来,我校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和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共计59项,位居全国高校第一。

此次我校获批项目为:李燕萍教授主持的“驱动中国创新发展与众创空间培育战略研究”、江春教授主持的“扩大中国金融业双向开放的关键问题研究”、黄如花教授主持的“面向国家大数据战略的政府数据开放共享对策研究”、秦天宝教授主持的“基于风险的环境治理多元共治体系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包括应用对策研究、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和跨学科研究三类,平均资助额度为60至80万元。重大项目采用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的立项方式,每年一般组织三次。

本次重大项目选题围绕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于2015年11月面向全国进行公开招标,经过专家评审、全国公示等程序后最终立项产生。共有38项课题获立项资助。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