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珞珈沃土育英才】武汉大学举办高中生赏樱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3 20:43 来源:招生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束心妍、徐小岚、刘涛、张梦琪3月23日,武汉大学举办了高中生赏樱专场活动。这是继医护赏樱专场后,武汉大学首次举办高中生赏樱专场,以最高礼遇接待最可爱的高中生们,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大中衔接,协同做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共赏美丽樱花的同时,学校还准备了学院、社团风采展示与精彩的大咖分享讲座,34个学院、130个本科专业齐亮相,带来权威的专业解读和学院介绍。

活动主会场卓尔体育馆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各学院根据自身特色设置展位,接受同学们和家长的现场咨询,让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得以沉浸式体验武大魅力,零距离感知学院风采。活动现场既有专业老师权威推介,也有学长学姐倾情分享。各个院系的书记、院长、教师、志愿者全部化身“武小招”,向各位考生和家长热情推介,答疑解惑。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副校长周叶中也来到卓尔体育馆,与考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并合影留念。

在卓尔体育馆主馆内,高中生们感受武大严谨踏实的学风,在副馆,大家则能体会到武大自由浪漫的校园氛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副馆的社团展示活动中,高中生们应和着吉他大合唱,与cosplay爱好者合影……欢声笑语一片。集章打卡摊位处,大家手持武大书签,井然有序地等待盖章。精美的四枚印章分别代表着武汉大学四季的标志性景观,学长姐们把武大的四时美景印在了书签上,也把来自珞珈的美好祝愿印在了高中生心中。

在人文馆的活动分会场中,学校组织高中生们参加了精彩的“大咖讲座”。周叶中从自强学堂历史讲起,回顾了武汉大学的辉煌悠久历史,他介绍武汉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旨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一流大学,“在武汉大学四年,出来一看,气质都是典雅的。”针对在场的高中生,他以自身坚持跑步几十年、工作上学术上不断克服诸多困难的经历,强调毅力恒心的重要性,以此勉励在座高中生艰苦奋斗、不畏困难,在备战高考的过程中奋力前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动力与机械学院院长、工业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刘胜从国际形势、对中国现实的意义、产业革命的更迭等角度介绍智能制造事业。他不但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还介绍了武汉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培养模式,鼓励同学们多多报考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共襄中国梦。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指出,当代人类面临着全新的技术环境,原有的认识方式需要不断改变。他展示了当代人文社科应用数字技术的实例,说明数字人文大有可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霆教授深入浅出地说明了石墨烯在光电系统的应用,还为三位精彩回答问题的同学送出了奖励——武汉大学130周年纪念品、参观于老师实验室的机会。这引起了现场的沸腾。文学院李建中教授从武汉大学的宣传片作为切入口,又谈及牌坊门前后文字及校训,将武大与千载文脉的联系娓娓道来,讲述了武汉大学的人文精神、科学精神、改革创新精神,赢得了同学们的热切回应。

各个学院根据各自的特色,带领高中生走进学院,进行参观与互动。测绘学院的国家测绘实验中心、遥感学院的元宇宙实验室、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的高压试验大厅、信息管理学院的智慧图书馆、法学院的模拟法庭、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同声传译室、新闻与传播学院的4K高清演播厅……高中生们走进学院大楼,通过近距离参观学院设施与教学设备,沉浸式体验武大学子的日常学习生活。

漫步在春光烂漫的校园中,抬眼樱雨,俯首绿荫。美丽浪漫的校园风光与自由包容的人文气韵相融相生,浸润着武大的一草一木、一人一景,高中生们沉浸其中。

行政楼前,武汉大学海燕合唱团的成员们正在放声高歌。樱顶之上,武汉大学大学生艺术交响乐团的乐手们正在倾情演奏。以声传情,以乐会友。

春光烂漫,落樱纷飞。正是人间三月景,珞珈山上笑逢君。希望每一位今日来珈的高中学子都收获满满,也祝愿大家在收获的六月得偿所愿。金榜题名时,我们相约珞珈再见!

(摄影:曹海钢、戚越 编辑:赵冀帆)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