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双学位博士

发布时间:2016-03-18 17:3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实习生肖淙文)3月11日,武汉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地球空间信息联合科学联合研究中心中期评估报告会举行。会上,两校签署了双学位博士联合培养协议。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副校长彼特·维林加,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德仁院士,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龚健雅院士等出席仪式。李斐和彼特·维林加签署了双学位博士联合培养协议。

李德仁主持并回顾了两校的交流合作历程,他指出,自2012年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两校为其发展都做出了巨大努力。这次会议有助于双方总结收获,分享经验、探讨未来的合作方向。

李斐指出,武汉大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共同成立的联合研究中心成功运行就是最好的例子。希望能借此平台,促进两校进一步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所涉学科领域目前主要为测绘科学与技术领域,凡两校正式注册的博士生均可参加。博士研究生将在两校各自指定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科研,并按照两校制订和批准的培养计划学习,包括学科相关技能、科研相关技能、通用技能的学习。

据悉,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位于荷兰代尔夫特市,是荷兰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理工大学。该校是IDEA(5所欧洲顶尖理工类大学战略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理工类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2015年10月,我校获批首个部级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作为外方合作单位,与我校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形成双边和多边良好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环境,引进和培养了一批国际化人才。

(摄影:肖淙文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