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创客空间”欢迎你(组图)

发布时间:2016-03-15 16:17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图:杨蕾  文:周燕妮

暖黄的灯光、复古的摆设、清新的绿植、香浓的咖啡……让人不禁联想成富有小资情调的咖啡馆。事实上,这个刚刚在图书馆工学分馆一楼开张迎客的是我校首个创客空间。

“创客”属外来词汇,指不以营利为目的,努力将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他们坚持分享和传播知识的崇高信仰,追求为全人类创造美好生活的人生价值。创客空间,顾名思义,就是供学子创新、创意、创业项目研讨和路演的场所。

和图书馆紧密结合,不仅能够充分利用影音设备、会议场所、创业路演、会展平台等资源,还可以吸引不同学科的师生,共同探索、创造和分享,在遇到知识瓶颈时,可就近借助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寻求解答,在书香中享受创新与创业氛围。

建设创客空间,是为了响应中央关于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及武汉大学“三创”教育理念和体系的建设,由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策划,从室内布置、文化装饰、饮品小食制作到运营维护,均由在校大学生自主设计完成,图书馆提供场地和部分支持,校友担任指导老师。

目前,创客空间开放时间为每天9:00-22:00(周四11:30-18:00休息),面向武大师生免费开放。未来还将开设创客分享会、创客工作坊、创想时空、创意教育等多个区域和活动。

据了解,创客空间依托团委的创业项目、图书馆优势资源及良好环境,为学生社会实践打造一片新的平台,是学校“三创”教育的又一力作,旨在支持学生的创新、创意知识转化,引领和扶持大学生创业就业。

 

 

 

温馨的氛围

城市设计学院大四女生正在创作手绘墙画

校友创作的《珞珈山下的猫咪精灵》系列插画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