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员赴大悟结对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3-15 15:59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蔡恒)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要求,3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黄泰岩率37名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大悟县新城镇熊湾村,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结对精准扶贫活动。

据了解,学校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成立了武汉大学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担任双组长。2015年,学校选派胡骏、涂辉、叶道军3人作为第六轮“三万”活动驻村工作组赴大悟县新城镇熊湾村,全天候驻村开展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和“三万”活动工作。

是日,细雨飘飞,由于熊湾村道路窄小,大客车无法驶入,党员干部们踏着泥泞徒步两公里到达熊湾村。该村共有贫困户55户,贫困人口115人,其中27户为五保户。黄泰岩一行首先来到熊湾村便民服务中心,听取大悟县新城镇党委书记任刚海介绍中心服务事项,党员干部们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随后,党员干部们分别深入贫困户家庭,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贫困原因,宣传国家扶贫政策,介绍武汉大学结对帮扶工作,并留下联系方式和帮扶对象建立联系。他们还来到武汉大学驻村工作组办公室,详细了解了扶贫工作队开展的具体工作、后期计划、扶贫目标。

黄泰岩先后来到熊言启、熊言勤两家,和她们交谈沟通,了解其家庭情况,询问小孩上学是否困难、老人就医有无问题等,嘱咐结对的党员干部做好帮扶工作。

黄泰岩表示,学校将根据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有效扶贫、脱贫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结对扶贫工作;统筹安排,按照驻村工作组和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统一安排,高效开展扶贫工作;注意安全,在学校定点扶贫办公室顶层设计下,有效开展扶贫工作。

大悟县县长余德芳,副县长、我校挂职干部陈阳等参加活动。

 

 

(摄影:蔡恒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