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谁说美女不博学

——斯隆奖得主王秋印象

发布时间:2016-03-07 12:02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记者:陈丽霞

谁说美女不博学?当武大校友王秋获美国斯隆研究奖的消息传来,她超牛的学术经历和超高的颜值,瞬间刷新很多人的“三观”。

1995至1999年,王秋本科就读于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专业。2005年在美国埃默里大学取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05至2011年,先后在美国哈佛大学以及隶属于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的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就职于美国杜克大学,现为化学系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与化学生物学。同时,她还是美国化学学会成员、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

除了耀眼的学术经历,各种大奖也是拿到“手软”。她曾获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奖学金、奥斯本·奎尔奖优秀研究奖、美国化学学会石油研究基金博士新人奖、蒂姆化学期刊奖和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学者奖。

记者在杜克大学化学系的官方网站看到,王秋获斯隆奖的消息正放在首页的显著位置。配图中,王秋戴着眼镜,披着齐肩短发,身着白衬衣和浅灰色西装,显得知性和干练。

当记者辗转联系到王秋想要采访她时,却被婉拒,“我实在没有什么可说的,武大比我牛的校友多的是。”

记者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打听到,该院青年教师毛旭辉是王秋当年的同班同学。当问起对王秋的印象,毛旭辉笑着说:“王秋同学当时可是我们班的美女学霸,她是‘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却要拼才华’的典型啊。”

据毛旭辉和其他同学回忆,王秋很聪明,在学习上一直很努力,每年必拿学校的一等奖学金,在实验室也属于每天走得最晚的几个之一。她写的实验报告字迹清秀、思路清晰,得到老师的赞扬,被当做范本在同学中传阅。

大四时,凭着过硬的成绩,王秋被顺利保研。在杜予民老师门下读研一年后,她去了美国深造。

王秋的人缘也极好,“王秋不光长得漂亮,性格也好,很爱帮助人哦。”一位同学回忆,有一次自己生病就是王秋细心照顾了好几天,帮忙打饭、提开水、陪同去医院。

美女学霸绝不仅仅是埋头读书。除了参加学生会等社团组织,身高1.7米、身段姣好的王秋还是系模特队队员,经常参加大学生艺术节等活动。一次,她还和班里的几名女同学一起演小品,得了全校第二名。

 

本科毕业时王秋赠送同学的照片

 

王秋(前排左三)与部分同学毕业留影

(供图: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